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霞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5

2018年9月25日下午2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李霞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作文自动评分:从特征工程到基于神经网络的文本表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李霞教授围绕“作文自动评分:从特征工程到基于神经网络的文本表示”这个话题,首先介绍传统的基于特征工程以及机器学习的作文自动评分方法,然后介绍基于神经网络的表示学习方法对作文文本进行表示以及在作文自动评分中的应用。将分别介绍基于文本连贯性和注意力机制的作文自动评分模型、基于作文内容和作文题目相关性的层次结构神经网络作文自动评分模型、基于密度识别的无监督作文离题检测模型等。各与会人员也对本次话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图1.李霞教授(左)与黄勇教授(右)合影

图2.报告会现场

李霞,女,博士,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文本挖掘。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为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