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动态数学第一次核心成员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5

2018年11月3日,由新世纪小学数学教材编委会主办,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数学工作室,广州大学计算科技研究院,成都景中教育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动态数学第一次核心成员工作会议于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题为“互联网+视域下数学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图1.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上,我院张景中院士为本次大会致辞,深刻阐述了动态数学的背景与发展方向,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愿,开幕式由侯慧颖主任主持。在随后的大会主题发言中,尧刚博士对网络画板作了系统性的介绍。关于网络画板的运用,培训师文庆作了题为《基于网络画板技术的动态数学资源建设简述及小学数学案例分享》的报告。在分享与讨论环节,成都师范学院李兴贵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教材建设合作与创新》的报告,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吴天飞教研员作了题为《数学内容的动态化呈现与主动思考》的报告,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教研室邓莹源教研员作了题为《建立概念的动态心像——以“轴对称(二)”为例》的报告,浙江省慈溪市坎墩街道坎东小学方林锋老师作了题为《小学数学动态图实践与展望》的报告。在话题探讨环节,会议成员围绕如何“借助网络画板开展动态数学研究”展开分组讨论,并对讨论结果进行汇报。

undefined

图2.会议成员合影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但将动态数学的专家学者聚集起来,共同商讨动态数学的最新进展,交流彼此之间的见解,而且对网络画板的运用前景和动态数学的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进而指明了方向。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