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徐颂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18点30分,西安交通大学徐颂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中的小样本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徐颂华教授介绍了近几年备受关注的小样本学习。小样本学习主要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概念学习,强调从很少的相关观察中学习新概念,主要目的是模拟人的认知、生成、想象、综合、分析等学习行为。第二种是“经验学习”,主要侧重于给定样本不足的学习,通过数据增强方法从小样本生成更多样本,满足大样本学习中的样本数量需求。各与会人员也对本次话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图1. 报告现场

图2. 师生聆听与学习

徐颂华,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耶鲁大学博士,长期从事医学大数据智能与决策支持、智能医疗、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重点集中在大规模智能医疗健康保健计算的前沿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论文他引1000余次,H指数为18,I-10指数为25,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国际一流学术期刊(Bioinformatics、JBI、JAMIA等)发表SCI论文29篇,其中JCR一区5篇,二区16篇,累计SCI影响因子为78。在医疗信息领域主持科研课题11项,包括美国NIH RO1基金项目、美国能源部基金项目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申请发明专利46项,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26项(含2项美国发明专利)。其研发的 “基于眼球跟踪技术的智能计算机辅助乳腺癌诊断系统”于2013年获得 “R&D 100 Award”(R&D 100 Award被誉为科技创新“奥斯卡奖”)。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