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景中班   >   正文

“景中班”开班:张景中院士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深入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7

2019年6月25日, 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与计算科技研究院联合举办2018级“景中班”开班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王捍贫院长、杨勇书记、李进副院长、李小华副书记,计算科技研究院石晓龙院长、强小利副院长以及实验班全体导师等出席开班仪式。

张景中院士寄语同学们:“学然后知不足”,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进而认识到自身不足,然后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思考,勇攀学术高峰。

开班仪式由“景中班”导师、计算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强小利教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景中院士谈及自己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经历,认为参加当时由丁石孙教授开办的“代数学习小组”,为后来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借此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给自己压担子,多向老师学习,通过这个创新、开放的平台不断完善自己、鞭策自己,使自己学有所成。

“景中班”班主任、计算科技研究院院长石晓龙教授介绍了“景中班”的选拔过程、日常管理办法及相关的奖励机制和优胜劣汰机制等。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各类竞赛,提早从事科学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王捍贫教授代表学院致辞,王院长认为张院士带领的新一届院士班是学院本科教育改革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院非常重视“景中班”的成立和发展。同时,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共同加入一个大家庭,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办出自己的实验班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鼓励师生们以张院士为榜样,做出引以为傲的成绩,为“景中班”添光加彩。

开班仪式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罗笑南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主题向“景中班”全体师生们作了一次生动的学术报告。

2018级“景中班”主要是从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以自愿、竞争、考核的方式,优中选优,选拔出40名本科生。

“景中班”遵循学生的“原专业不变,通识类必修课程等必修课程仍随原行政班级继续修读,专业选修课重新统筹、整合”的原则,采取研究型教学模式、灵活化的管理模式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景中班”将开设学科前沿课程;鼓励同学们开展读书报告会、小班制研讨;按兴趣分小组跟随学业导师、参与科研项目。“景中班”将在高年级后定制化地开设相关课程鼓励深造、出国留学等,力争培养出在计算机领域具有扎实学术研究能力、良好团队协助意识、多学科视野的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