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景中班   >   正文

景中班学业报告会第一期精彩纷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1

2019年9月10日,景中班开展第一期学业报告会,有12名同学分别上台汇报演讲他们的暑期研究项目。

 

汉诺塔游戏、开灯关灯游戏、柏拉图固体、球形金字塔、蜂巢拼图、T字之谜、36个军官问题、拉丁方阵、毕达哥拉斯拼图、彭罗斯之谜、藏在PI里的生日、估算问题等等一个个有趣且耐人寻味的问题,向大家揭示了自然和科学的魅力。

    

这些主题均来自于张院士向景中班同学们推荐的一本欧洲科学馆《Learning Math with Interactive Experiments》一书,书中列举了45个妙趣横生的数学实验。景中班同学们在暑期分别对相应的游戏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查阅相关的文献资料,学习其历史背景和数学原理,有些同学还进行了动手编程和实验操作。             

            

在学业报告会上,12名同学都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对自己研究的主题内容进行全面地分析和展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同学们领略到数学的美妙和科学的神奇。

   据悉,景中班自6月底开班以来,已经组织了两轮大规模的集训,暑假期间也是任务满满,开学后陆续通过学业报告会等形式将自己暑期任务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在随后的9-10月将会陆续组织5-6场学业报告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