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景中班   >   正文

景中班学业报告会第二期如期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8

2019年917日,景中班开展第二期学业报告会,有9名同学分别上台汇报演讲他们的暑期研究项目。

 

生日悖论、视觉密码、射影几何问题、TSP问题、遗传算法、最速降线问题、摆线、肥皂泡与普拉托定理、拼图游戏、在镜子里画画、齿轮问题等等一个个生动且有趣的问题,汇报的同学向景中班全体同学们展示了自然界的美妙和数学的威力。 


自此,第一期报告的12名同学和本次报告的9名同学将张院士推荐的《Learning Math with Interactive Experiments》书中45个妙趣横生的数学实验全部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展示。 


同学们不仅对游戏的文本进行了翻译,而且进行了很多的深入分析和拓展研究,对涉及算法的游戏进行了算法分析,关于操作的主题进行了编程实现,贴近生活的内容进行了延拓运用。这些工作让景中班同学自身在数学中找到乐趣、拓展了视野,也学会了查找文献和科学研究的方法,并且在上台汇报中得到较好的锻炼。


据了解,景中班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将这些数学实验整理成册,以供更多数学爱好者体验和学习。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