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景中班   >   正文

“景中班”开训:院士实验班同学暑期集训任务满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2

7月8号起,“景中班”的全体同学在计算机实验楼409实验室,参加院士实验班的首次集中学习和实训,本次的主题为“基于Alpha-Beta剪枝极大极小博弈算法设计与实现”,拟通过实例让同学们学习Java语言,利用问题导向方式来提高同学们的运用实践能力。

在实训中,指导老师通过案例介绍了Java语言的基本知识,带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规范使用Java语言实现相关功能,并展示“五子棋”小游戏的Java实现。老师还通过模块分解等方法,使问题的解决步骤更为清晰明了,更富有逻辑性。

图1.老师在首训开始时的动员

图2.指导老师讲课全景

图3.同学们在交流讨论

图4.老师指导学生实践操作

同学们普遍表示:这种与具体实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比较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老师讲解的思路清晰且富有条理,大家都较易于接受。“景中班”的本次首训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创新性。

据悉,本次首训于暑期第一周在实验楼半封闭进行,集训后需完成相应的项目作业。根据院士团队对“景中班”的暑期安排,接下来将为第二次集训做准备,7月29日-8月下旬将有一半同学参加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的暑期集训,另一半同学需完成一定量的固定作业,9月回校后再进行集中汇报。

“景中班”负责老师表示:院士实验班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一笔,是广州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一定要按照张院士提出“学然后知不足”的寄语,让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多创新。同时,“景中班”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全流程地关注每位同学的学习和成长,以期在一年左右时间内取得一些显著的成绩。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