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大学 计算科技研究院!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景中班   >   正文

景中班第五期活动 | 景中班班徽闪亮登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月5日下午,景中班进行第五期活动(综合班会)——安排了四项内容:班徽初稿展示、颁奖表彰活动、科研分组志愿、集体讨论班级建设。

一、班徽初稿展示

本学期初的景中班班徽设计,共收到同学们十多份设计稿件。经团队老师们集体讨论,班徽初步确定是将陈东涛和黄映鑫两位同学的设计方案融为一体。见图:

其设计涵义:

(1)外形呈圆形,象征着圆满和美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班集体,寓意着景中班的同学能够同心协力,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圆形上方是张景中院士给景中班的同学们寄语:“学然后知不足”,下方是“景中班”三个大字。

(2)中间部分的翅膀形状,代表着动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这样的一双翅膀,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3)颜色上,配以蓝色和白色:蓝色代表大海,寓意着宽广的学海;白色代表空白,寓意着从零开始。希望每一位同学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地知识的海洋中充实和完善自己。

(4)由‘J’‘Z’两个字母组成的“π”形,π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蕴意着同学们从数学最基础的部分开始,打牢数学底子,在结实的基础上建立起自己的知识大厦,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

二、1910期“景中之光”表彰

班徽展示后,又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表彰会,对2019年10月表现优秀的景中班同学进行了表彰。

景中院士团队根据同学们在10月份五子棋项目汇报的表现以及个别参与班徽设计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了13位表现优异的同学。由计算科技研究院的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与小奖品,以此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获得10月“景中之光”的名单如下:黄灏、刘舜花、刘佳合、冼申宪、黄映鑫、梁汉杰、方炯丰、林锦天、吴彬东、李宗杰、刘施展、殷进娣、李彬彬。

三、“景中班”科研分组征集志愿

根据“景中班”的培养方案,在培养过程中将进行科研分组,以进行分项目、分课题地开展学习科研活动。结合景中院士团队的科研师资情况,要求每位同学在以下四个方向中选择填报第一第二志愿。分别是:

生物信息

新型计算模型

图论与组合数学

智能教育软件

每个科研小组都将会有4-6位老师进行具体指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特长进行选择,最终根据同学们填报的意愿来确定分组。

四、讨论完善班级建设制度

最后一个环节是自由交流环节,每位同学对景中班开班以来举办的集训活动、学业报告、班级制度、课程项目、团队合作、景中班的规划发展以及制度建设和完善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反响十分热烈。

景中院士团队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意见,并做了详细记录,后期整理后,将一些有利于班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实施,以促使景中班每位同学取得更大进步。


官方微信公众号